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雞肉身體熱量大公開 雞翅竟然是最肥的部位?

雞肉部位熱量。台灣營養粉絲團授權
雞肉部位熱量。台灣營養粉絲團授權

臉書粉絲團「台灣營養」24日分享了一張圖,講解雞隻身體不同部位所含的熱量,包括雞胸(去皮)、雞肝、雞屁股、里肌肉等等,其中令人較意外的是,熱量最高的竟然是一般認為肉少的「雞翅」,熱量達230大卡,還高過雞腿的150大卡。網友表示:「雞屁股熱量好低但我不敢吃」、「還以為腿最肥原來是翅膀最肥」、「怎麼沒雞心?」。

《紐約時報》記者歐康納所撰寫的科普書籍「錯到要命的生存常識」中指出,許多人選擇雞胸肉、捨棄雞腿的主因在於雞胸肉熱量較少。根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指出,一盎司去骨、去皮的火雞胸肉含有46卡路里與一公克脂肪;至於一盎司去骨、去皮的雞腿肉則約只有50卡路里與兩公克脂肪。其實兩者熱量無多大差異,但雞腿肉的脂肪含量是雞胸肉的兩倍。雞腿肉的脂肪約有三分之二是對人體有益的多元不飽和脂肪與單元不飽和脂肪,其餘才是飽和脂肪。

其實,雞腿肉對人體還是有好處。與雞胸肉相比,它含有較多的鐵、鋅、核黃素、維他命B1、B6與B12。此外,雞胸與雞腿的脂肪含量都比紅肉少。

圖片經台灣營養粉絲團授權

部落格:https://www.taiwannutrition.com/blog/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aiwannutrition/

熱量 雞胸肉 卡路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