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怕蔬菜殘留農藥? 專家:先燙後炒安心吃

健康醫療網

最好先用水川燙,再用油拌炒,就能避免將農藥吃下肚。
最好先用水川燙,再用油拌炒,就能避免將農藥吃下肚。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今年地表最強颱風蘇迪勒侵台,造成中南部主要蔬菜產地損失慘重,農民趕緊提早、冒雨採收;有民眾擔心蔬菜提早採收,可能有農藥殘留疑慮。專家建議,最好先用水川燙,再用油拌炒,就能避免將農藥吃下肚。

上周末颱風蘇迪勒從台東登陸,為中南部帶來平均13級以上強陣風,不論是葉菜類、瓜果豆類、包心白、花耶菜等,幾乎無一倖免,殘存蔬菜仍剩不到2成,災情是近10年來最慘重的一次。

台大醫院營養室組長陳珮蓉指出,每當颱風季節,蔬菜都會提早採收,容易出現農藥殘藥的問題,建議農政單位應該加強抽驗,若在果菜市場檢出,就不應流到市面販售,以免危害民眾健康。

如何減少蔬菜殘留農藥?陳珮蓉強調,加強清洗是最重要的步驟,最好先用熱水川燙,再用油拌炒,或直接用橄欖油拌勻就能食用,近日應避免吃生菜,或直接用油拌炒,以免將殘留的農藥一起吃下肚。

另外,陳珮蓉也建議,可以選擇食用冷凍蔬菜,如三色蔬菜、青花菜、花椰菜、甘藍、玉米、芋頭丁、蘿蔔丁、皇帝豆、菜豆,以及甘藷等國產冷凍蔬菜,都是不錯的選擇。不過,葉菜類的冷凍蔬菜,比較容易有水溶性維生素、礦物質流失的問題。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農藥殘留 冷凍蔬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