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鮭魚常煮過頭?家政女王教你2招低溫慢烤方式保證鮮嫩多汁

鮭魚是很多人的最愛,不喜歡可能是受夠了煮過頭的味道--太硬、太乾,破壞口感。
鮭魚是很多人的最愛,不喜歡可能是受夠了煮過頭的味道--太硬、太乾,破壞口感。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鮭魚是很多人的最愛,不喜歡可能是受夠了煮過頭的味道--太硬、太乾,破壞口感。煮過頭的原因可能是大部分食譜都教你華氏375-450度(約攝氏190-232度)高溫烹烤,而鮭魚在鍋爐裡多停留一分鐘就會由嫩變老。

烹調魚是不容易,但也沒那麼難,家政女王瑪莎‧史都華(Martha Stewart)教的低溫慢烤法,保證讓你享受到鮮嫩多汁的鮭魚:低溫慢烤。消極而言,可降低烤過頭的機率,從積極面來看,則讓你有時間鎮定地評估是否已熟。

確切地說,用華氏275度(約攝氏135度)烤20分鐘,或華氏300度(約攝氏148度)烤10-15分鐘。

這兩套「作業」標準,不管對怎麼醃過的鮭魚排,以及是否去皮,都適用。有些食譜教你先用味噌醃過,或抹層黃沙糖和芥末醬,無論事先怎麼料理,用這兩套溫度及時間烹熟,都沒問題。

鮭魚肉和任何肉類的烹煮法一樣,出爐後的餘熱仍有烹熟作用,所以,不能等到全熟才從爐裡拿出來。先用指頭戳戳它中央,軟軟的,一片一片容易鬆開的時候,就可拿出來了。出爐10分鐘後,即可開始享用「鮮嫩烤鮭魚。」

責任編輯:辜子桓

鮭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