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御醫傳人丁和君/性行為過多或過少 可視為身體失衡徵兆

【摘自《御醫傳人丁和君的心藥養生:心能致病,更能治病,學會中醫的情緒和能量管理,才能真正的養生!》,丁和君、瑪麗安.賈斯 著,橡實文化出版】

性行為是生活的一部分,是人與人之間顯示愛意的最親密方式,而從中醫的觀點來看,它也被視為一種生活習慣。就和飲食及運動等習慣一樣,性行為過多或過少,都可能視為某方面失衡的徵兆。

進行親密的性行為,事實上對人體王國具有很強大的療效,這是因為所有五大能量中心的經絡都通過性器官。蘊藏著喜悅、愛與熱情等情緒的心,更是如此。親密地擁抱著伴侶時,能量就會沿著經絡高速公路直達心,然後這些強烈的情緒會釋放出來而充滿體內,滋養與強化人的身心。

精氣不但載有胚胎成長的基礎,也是攜帶DNA的容器。一出生就已經定型的精氣,會在一生中跟著人一輩子。性行為會對精氣造成影響,因為彼此的精氣會相互交換,不過,除此之外,它在人體內還有著其他功能,因為它是健康的骨骼、牙齒,甚至是腦部成長的重要關鍵,幾乎老化過程的所有層面都涵蓋在其中。由於精氣駐留在腎,所以維持腎的健康與強健,是擁有滿足性生活的關鍵。

不妨在飲食中加入腰豆、黑豆、沙丁魚和核桃。對男性而言,偶爾吃些蝦、牡蠣,也能增強性能力和性欲。如果還需要額外增強的話,不妨揉按下背部的膀胱經穴位,以及鎖骨下方的腎經穴位,每天至少三回。

當然,並非每個人都有缺乏性欲的煩惱,因為有些人的情況剛好相反,他們對性永遠需索無度,像這成了宣洩的出口。這是屬於病態。積熱過多和一些事物有關連,包括了飲食、壓抑的情感和飲酒過多或服用藥物等。如果這些因素符合你的情況,就試著從飲食中排除熱性食物,以及咖啡因和酒精,然後看看症狀是否有改善。

很多人以為,性行為過多不成問題,但其實對這種親密接觸成癮,會使精氣枯竭,實際上可能導致早衰。不過,究竟怎樣才算過多呢?如果已經步入中年,可是每天卻需要進行數次性行為,就顯示身體王國可能有積熱過多而失衡的情形。

所幸,中醫能治療極端性行為的毛病,而且從性無能到勃起障礙等疑難雜症都有絕佳療效。性行為是人際關係中美好的一環,而且也是親密關係優美的表達方式。但正如其他生活習慣一樣,「適度」才是關鍵。如果呵護自己的身體,而且飲食得當,即使年過八十,也能擁有足夠的精力來維持活躍的性生活。

性行為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