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彰化抽驗含鈣健康食品 4件含量縮水未達標示值

彰化縣衛生局公布市售保健食品抽驗結果,4件鈣膳食補充品的
鈣及維生素D3含量未達標示值。圖/彰化衛生局提供
彰化縣衛生局公布市售保健食品抽驗結果,4件鈣膳食補充品的 鈣及維生素D3含量未達標示值。圖/彰化衛生局提供

部分民眾愛吃保健品,彰化縣衛生局針對超市及藥局販賣的薑黃粉、含鈣與維生素D成分膳食補充品進行抽驗,共計15件。檢驗結果,10件鈣膳食補充品中,1件進口的含鈣膠囊食品鈣檢出量僅為營養標示值的73%,有3件鈣錠產品雖然鈣含量檢驗結果與標示相符,但維生素D3的檢出量僅為標示值的20%、35%及68%,不合格率為4成。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民眾經常選購市售含鈣、維生素D成分的保健食品,用來幫助骨骼及牙齒生長發育,維生素D3則因可增進鈣質吸收,常被添加於鈣的補充品中,這次抽驗檢出鈣及維生素D3含量低於外包裝標示值產品,都已移請負責廠商所轄衛生局進行源頭調查。如調查結果涉及標示不實,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8條規定,處以4萬元以上至400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也提醒,要維持骨骼的生長發育除了均衡飲食,可攝取天然富含鈣質的食物,例如牛奶、乳酪等乳製品、帶骨的小魚干、豆製品、海藻類、深綠色蔬菜及黑芝麻等堅果類及含維生素D食物如魚類、瘦肉、蛋黃、動物肝臟等,另外,規律的運動,適度日曬可促進體內合成維生素D3,增進鈣質的吸收。

發育期青少年、老年人及孕婦等若需補充鈣及維生素D3類保健食品,應注意購買完整標示的產品,並在有效日期內食用完畢。

彰化縣衛生局公布市售保健食品抽驗結果,1件進口含鈣膠囊食品鈣的檢出量僅為營養標示值的73%。圖/彰化衛生局提供
彰化縣衛生局公布市售保健食品抽驗結果,1件進口含鈣膠囊食品鈣的檢出量僅為營養標示值的73%。圖/彰化衛生局提供

保健食品 鈣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