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疫情後開始登山 不靠藥物、節食減重30公斤


找回健康新常軌的蕭永濬,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專訪,分享他如何一步一步迎回生命自主權的過程。圖片由蕭永濬授權「有肌勵」刊登

從小家中常被斷水斷電、25歲被朋友捲走所有積蓄….對蕭永濬來說,人生就像滿布尖銳咕咾石的「天堂路」,因為堅信努力到最後,一定會有甜美果實,他願意忍受一路割傷流血,仍然繼續往前爬。

如今找回健康新常軌的蕭永濬,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專訪,分享他如何一步一步迎回生命自主權的過程。

人生積蓄一夕歸零

父親愛賭博,家裡經濟不穩定,斷水斷電是常態,對生活沒有保障的恐懼,讓蕭永濬國中畢業就開始工作。高中念夜校,一年級就休學、高二離家出走一年,到西門町租套房開始打工,每天上大夜班賺錢,希望逃離貧窮的輪迴。

他每天兼兩份工作,從早工作到晚,把賺來的錢和熟識多年的好友合資開燒烤店,因為工作忙碌,燒烤店經營全由朋友負責,正當投資生意上軌道,想把重心都轉移到店裡,朋友卻捲款潛逃,積欠廠商的百萬貨款全由他一人扛。

這一年,他才25歲,不只人生第一桶金全被捲走,更倒賠百萬負債。蕭永濬沒有時間怨嘆流淚,他勇敢扛起債務,除了睡覺外,一睜眼就是工作,全無休息時間,更不敢交女朋友。

每年胖10公斤

長期工作生活不正常,壓力大,讓他習慣喝酒紓壓,下班後喝酒放鬆,喝完倒頭就睡,從25歲開始,每年體重平均以10公斤速度增長,到了33歲已胖到110公斤,不健康、更沒自信。

他開始運動,但不管是騎車、跑步,總是三分鐘熱度,遇到下雨就放棄。後來轉到健身房重訓,但因沒錢請教練,自己看網路影片練習,在家裡把動作練習好幾次,才去健身房操作。

想要健康體態必須「七分吃,三分練」,他也開始自己下廚烹飪,煮青菜湯加蒟蒻、吃生菜沙拉加水果等,但因熱量不夠太容易餓,持續不了多久便宣告失敗。

山能夠包容一切

疫情剛開始的時候,蕭永濬跟朋友約爬七星山,在平時沒有什麼運動習慣,準備也不夠充分的情況下,爬得氣喘吁吁,鐵腿加抽筋,為了更能恣意的遨遊山林,開始規律運動並控制飲食,就算不能出門也每天運動;透過吃3份菜、2份肉不碰澱粉方式,花了一年多時間,終於把體重降到82公斤左右。

他的改變,也影響身旁的人開始運動,跟過去的酒友從每天喝,到一周喝一次、甚至不喝,改成約爬各地百岳,已完成合歡群峰、玉山、雪山、屏風山、嘉明湖等十幾座百岳。

蕭永濬笑說,都市叢林中唯一每天改變的只有日子,但山林會隨每個季節、每一天有不同的改變,每次都有不一樣的發現。因為爬山,他見識到更多台灣土地的美好,認識了更多不同領域的山友。人是渺小的,而山卻是能包容一切的,不管有多少不開心,總是能在山林的療癒下煙消雲散。

堅持就可嘗到甜美果實

花了18年努力,今年41歲的蕭永濬終於還清負債,也遇到了願意包容、肯定他努力的對象,近期將結為連理。

透過「有肌勵」,他想鼓勵更多人,不管遇到多苦的事情,只要你願意負起責任,把生活好好過下去,生活總是會回饋你的,過了10年、20年後,會發現眼前痛苦不算什麼。

改變雖然很不容易,但是堅持才是最困難的,找到你愛做的事情,堅持下去,甜美的果實總會在盡頭等著你。

延伸閱讀

10個減脂有氧挑戰 訓練心肺跟爆發力

如何在家訓練上半身?6分鐘教你練胸、背、肩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健身房 運動習慣 人生 負債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