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老人健口操受歡迎 加製印尼版

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特別製作印尼與英文版的健口操摺頁。 圖/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提供
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特別製作印尼與英文版的健口操摺頁。 圖/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提供

【聯合報╱記者陳雅芃/台北報導】

為推廣年長者的口腔保健,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首創將「健口操」製成中文摺頁,快被索取一空。最近更在養護機構的盛情邀約下,加製成英文及印尼版,方便外籍看護學習。

「健口操」運動是台灣口腔衛生學會以日本為借鏡,設計專為銀髮族的口腔體操,內容包括臉部體操、舌頭體操、唾液腺按摩等。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並在去年將「健口操」印製成2000份中文摺頁。

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陳少卿說,中文版摺頁出爐後,中南部各地民眾都來索取,甚至有人要報導在外文刊物上。「健口操」摺頁內容已張貼在網路上,民眾可至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 (http://www.dthc.taipei.gov.tw/)下載。

口腔 唾液腺 保健 銀髮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