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醫病天地/減重手術是門專科 醫師:別輕信創新廣告

徐光漢醫師表示,胃繞道術要有胃隔間加上部分胃小腸繞道,才有顯著持久減重效果。圖/中壢天晟醫院提供
徐光漢醫師表示,胃繞道術要有胃隔間加上部分胃小腸繞道,才有顯著持久減重效果。圖/中壢天晟醫院提供

桃園市中壢天晟醫院門診近期 「又」來了一位略顯焦慮的年輕女性諮詢減重治療,原來她一年前看網路廣告聲稱 「學界首創」、「改良式」 胃繞道手術,花20幾萬元到某診所動刀,結果體重短暫小幅下降後,竟快速反彈、比未開刀前還重,還伴隨反覆腹脹氣。

醫院纖體天成體重管理與代謝手術中心主任徐光漢指出,過去門診已有幾位花錢減重卻夢碎的案例,他都提醒患者,減重代謝手術有一定的標準化作法,是一門專科,別再輕易相信所謂創新、首創等廣告文案,沒了解治療內容與是否適合自身狀況時,千萬不要衝動接受手術。

徐光漢說,治療病態性肥胖,減重手術是趨勢,相較內科藥物、飲食控制及運動等方式,國際認證減重手術較有效又能維持,有很多成功案例,但胃繞道手術,必須是限制食量的胃隔間再加上部分吸收不良的胃小腸繞道,兩者具存,才是標準手術,才有顯著且持久的減重效果。

徐解釋,很多胃十二指腸原本通暢的人,不明所以做了胃小腸繞道術式,除了容易產生潰瘍,更會使食物消化路徑形成循環迴路,經胃十二指腸進入小腸後再經繞道口,重新回到胃部,這就是為何沒減重效果、卻常腹脹氣的原因。

胃繞道手術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