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義大癌治療醫院/乳房醫學中心 照顧患者身心靈

洪朝明 義大癌治療醫院院長
洪朝明 義大癌治療醫院院長
圖/記者王昭月

乳癌治療 4大特色醫療院所

乳房是展現女性之美的重要特徵,一旦遇到癌症侵犯,身心衝擊無可言喻。義大醫療體系體貼乳癌患者的就醫需求,初期開設「婦女友善門診」,去年底轉型成乳房醫學中心,提供兼顧隱私的整合式醫療。義大醫院及義大癌治療醫院一年上門求治的乳癌病患上看400例,在區域型醫院中收治人數最多。

乳癌患者若控制得宜,存活率很高。義大癌治療醫院院長洪朝明表示,義大醫院收治的第一期及第二期乳癌患者,五年存活率達90%到97%,第四期患者,五年存活率也達30.3%,高於全國平均值。

洪朝明說,受惠於醫療精進,現在治療乳癌不只開刀切除一途,還能給合化療標靶治療,甚至進行細胞療法。乳癌對婦女而言,心理的衝擊不下於生理,有鑑於此,義大醫療體系採取「醫病共決」的客製化模式,就每個病人的狀況充分評估、溝通後,再擬定個別治療計畫,每名病患並配置一名腫瘤個管師,協助提供適合病患身心靈的生活模式,免除罹癌後的不安。

洪朝明表示,去年底義大即成立乳房醫學中心,推出整合式門診,讓病人不必跑上、跑下,四處跨科找醫師。術後的病人,也安排身心復健,幫她們盡速達到心靈適應,有信心面對人生的下一步。

乳癌 標靶治療 化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