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淋巴癌

誤以為裝病!女童8次送急診查不出問題 最後竟確診為淋巴癌

英國6歲小女孩曾因屁股、腿部劇痛被送到急診室8次,血液跟X光檢查都一直沒發現問題,有名醫生甚至認為她是裝病,「以獲取看診獎品」。圖/取自<a href="https://www.dailymail.co.uk/femail/article-8867125/six-year-old-doctors-accused-faking-symptoms-diagnosed-rare-blood-cancer.html#article-8867125"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dailymail</font></a>
英國6歲小女孩曾因屁股、腿部劇痛被送到急診室8次,血液跟X光檢查都一直沒發現問題,有名醫生甚至認為她是裝病,「以獲取看診獎品」。圖/取自dailymail

英國媒體《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當地6歲小女孩伊莉莎白(Elizabeth)曾因屁股、腿劇痛被送到急診室8次,血液跟X光檢查卻一直沒發現問題,有名醫生甚至認為伊莉莎白是裝病,「以獲取看診獎品」。但最後伊莉莎白被確診為淋巴癌。

伊莉莎白的母親奧絲本(Emma Osborne)說女兒出現徵狀7個月以來都沒人當真,「實在很氣。沒有父母該經歷這一切。」

伊莉莎白三月因髖關節劇痛從睡夢中哭喊著醒來,奧絲本按摩無效後將女兒送到醫院接受檢查,院方發現伊莉莎白血液跟X光檢查都正常,斷定她只是短暫疼痛。六星期後,伊莉莎白因左腿疼痛從夢中驚醒,再度入院檢查,院方認為只是生長痛並無大礙。

伊莉莎白在後來幾個月間又因類似症狀出入醫院,一名醫生甚至覺得伊莉莎白只是假裝不舒服,「知道爸爸媽媽會在她看醫生後給她獎賞。」

六月時伊莉莎白臉頰上出現一顆無痛腫塊,起先院方以為是牙齒問題,將她轉診至口腔顎面外科。十月初,院方終於透過核磁共振成像發現伊莉莎白膝蓋5公分下的腿部骨骼異常,頭骨跟下頷骨都有腫瘤,旋即開始為期兩年半化學治療。

奧絲本知道結果後反而覺得如釋重負:「我的第六感告訴我,孩子一定是哪裡出問題。」她提醒父母要相信孩子跟自己的直覺,還要在察覺事情不對勁時諮詢其他意見。

淋巴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