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皮膚癌

致癌元兇?人工日曬床要錢又要命

一份刊登在「癌症政策期刊」(Journal of Cancer Policy)的新研究顯示,人工日曬床(tanning bed)不但有可能會導致使用者喪命,而且還會造他們巨額的財政損失。

研究員在研究時中指出,在前年患有皮膚癌的26萬3000名病患中,有1200名死亡患者的死因和使用人工日曬床有直接關聯。同時,根據每年治療皮膚癌患者的平均費用,能推斷這些不幸病逝的皮膚癌患者為了治療癌症,一共耗費了3億4310萬元。

據「Smithsonian」網站分析,這項新研究透露的數字,有可能只是真相的冰山一角。由於和室內日曬有關聯的皮膚癌患者,尚未做過全國範圍的登記,因此應該還有不少相關皮膚癌病例沒有呈報。

該網站也指出,新研究並低估了人工日曬床給使用者造成的經濟損失;它並未納入皮膚癌生還者看醫生和接受治療的成本,以及皮膚癌患者為了治療其他後續衍生出來癌症的花費。

過去已有多項的研究顯示,人工日曬床會釋放破壞皮膚細胞的紫外線,為實至名歸的潛在致癌殺手。雖然如此,仍有許多美國人繼續通過使用它來獲得古銅色的皮膚。據全美皮膚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統計,多達35%的成年人和17%的青少年在有生之年有用過人工日曬床。

皮膚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