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癌症別上身!藝人徐乃麟為了「這件事」明將親赴三總

三總內湖院區明天將舉辦四癌篩檢活動,邀請藝人徐乃麟擔任癌症篩檢推廣大使,同時也提供有獎徵答,與民眾互動。本報資料照
三總內湖院區明天將舉辦四癌篩檢活動,邀請藝人徐乃麟擔任癌症篩檢推廣大使,同時也提供有獎徵答,與民眾互動。本報資料照

癌症蟬聯39年位居十大死因首位,衛福部國健署推動四癌篩檢,盼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三軍總醫院為對抗癌症,特別成立「癌症中心篩檢組」,不僅是為了因應政府癌症防治政策,同時為提高民眾對癌症預防的正確認識與提升癌症診療品質。三總內湖院區明天將舉辦四癌篩檢活動,邀請藝人徐乃麟擔任癌症篩檢推廣大使,同時也提供有獎徵答,與民眾互動。

明天(20日)早上10時,三總內湖院區一樓門診大廳,將舉辦「1020三總癌篩日,健康輸不起,要愛不要癌,四癌篩檢陪您WIN!」之免費癌症篩檢推廣活動。徐乃麟將擔任癌症篩檢推廣大使,同時也是活動主持人,現場也會辦發有獎徵答。符合資格者,每做完一項癌症篩檢,即可獲得小禮物。

國健署提供的四癌篩檢項目:

•「乳房X光攝影檢查」:45至69歲婦女、40至44歲二等血親內曾罹患乳癌之婦女,每2年1次。

•「子宮頸抹片檢查」:30歲以上婦女,建議每3年1次。

•「糞便潛血檢查」:50至未滿75歲民眾,每2年1次。

•「口腔黏膜檢查」:30歲以上嚼檳榔(含已戒檳榔)或吸菸者、18歲以上嚼檳榔(含已戒檳榔)原住民,每2年1次。

根據統計,台灣每年有超過1萬人死於乳癌、子宮頸癌、大腸癌與口腔癌。篩檢可以早期發現癌症或其癌前病變,經治療後可以降低死亡率外,還可以阻斷癌前病變進展為癌症。

癌症篩檢 子宮頸抹片檢查 癌前病變 糞便潛血檢查 口腔黏膜檢查 子宮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