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癌症死亡人數減 但攝護腺癌及卵巢癌死亡人數增幅驚人

圖為癌症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片來源/ingimage
圖為癌症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片來源/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主計總處發布國情統計,去年(109年)國人癌症死亡人數為5.0萬人,較108年略減0.1%。其中,肺癌、肝癌及結腸直腸癌居前三大,但以攝護腺癌卵巢癌分別增12.5%及增6.0%最多。

主計總處表示,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109年國人癌症死亡人數為5.0萬人,較108年略減71人、0.1%)占總死亡人數29.0%。

按主要癌症死因統計,以肺癌、肝癌及結腸直腸癌居前三大,分別占19.2%、15.5%及12.9%;與108 年相較,前十大癌症死因中,有六項人數減少,分別是肺癌、肝癌、口腔癌、胰臟癌、胃癌、食道癌;另有四項增加,分別是乳癌、結腸直腸癌、攝護腺癌及卵巢癌,但以攝護腺癌及卵巢癌分別增12.5%及增6.0%較大。

觀察主要癌症死亡率,109年為每10萬人口212.7 人,較108 年略減0.2 人。不同性別統計,109年女性為 10萬人口 167.4 人,明顯低於男性的258.8人,女、男性前十癌症死因中,有 七項相同,且男性死亡率均大於女性,其中男性肝癌死亡率為每10萬人口45.3人,較女性的20.8人高出24.5人(或近1.2倍),其次為肺癌高出21.4人。

若將癌症死亡人數以 OECD 2010年標準人口結構計算標準化死亡率,38個OECD國家中,2017年以墨西哥每10萬人口118人最低,匈牙利275人最高,我國為209人。

在39個國家中,我國排名第27,高於美國(178 人,第10名),也高於亞鄰的日本(168 人,第7名)及南韓(160 人,第4);性別差距以拉脫維亞男高於女201人最大,我國差距118人,略高於日本的114人,低於南韓的138人。

結腸直腸癌 癌症 攝護腺癌 卵巢癌 死亡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