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體重驟降要留意 就怕癌症上身

台北仁濟院院長李龍騰行醫40年,遺憾無數小病不醫釀成大病案例。圖/三民書局提供
台北仁濟院院長李龍騰行醫40年,遺憾無數小病不醫釀成大病案例。圖/三民書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沒減肥,體重莫名減輕,別高興太早,中高齡得留意是否身體出問題了。台北仁濟院院長李龍騰指出,中高齡者沒有刻意減肥,但短時間體重大幅下降很可能是癌症糖尿病警訊,平時應該如何觀察呢?

一個月體重掉3% 可能糖尿病

李龍騰提醒,若沒特別節食、刻意減重,一個月體重竟掉3%,半年掉5%~10%就得當心。例如60公斤的男生,一個月突然瘦1.8公斤、半年瘦3公斤,就需警覺是否為糖尿病,當胰島素分泌不足,血液中葡萄糖進不去細胞,身體難吸收養分,造成體重往下掉。

平時警覺致命訊號 別釀成大病

癌細胞改變人體新陳代謝又掠奪養分,體重減輕也是癌症警訊。尤其要小心死亡率極高的胰臟癌;若伴隨黃疸症狀,可能罹患肝癌。而女性可能因乳癌、卵巢癌造成,男性若攝護腺癌轉移至肝臟,體重也會驟降。平時應警覺致命訊號,擊退大疾病,千萬別輕忽。

體重 高齡 糖尿病 癌症 新陳代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