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寶齡富錦再爆藥品回收 焦慮藥「安寶寧錠」回收19萬顆

「安寶寧錠2毫克」。圖/食藥署提供
「安寶寧錠2毫克」。圖/食藥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寶齡富錦生技再爆藥品回收,繼9月才因消毒主成份降低而回收「克菌寧潔淨液0.5% 」,衛福部食藥署今再公布用於焦慮狀態的「安寶寧錠2毫克」,因持續性安定性試驗結果未符合規格,需回收一批號、共19萬3000錠,並需於10月17日前完成回收作業。

食藥署藥品組代理科長許芷瑀表示,寶齡富錦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安寶寧錠2毫克」效期為36個月,廠商於24個月進行持續性安定性試驗時,發現溶離度結果未能符合規格,低於80%。

因溶離度不符規格代表品質上有疑慮恐影響藥效,因此廠商主動通報回收一批(批號:439-1906),共19萬3000顆。不過因為目前只有此批藥品發現問題,因此廠商尚在調查原因,且無調整藥品效期的規劃。

該藥品主成分為ALPRAZOLAM,主要用於焦慮狀態。許芷瑀表示,依據健保統計,該藥品去年使用占率約1.59%,且同成分、同劑量的藥品尚有14張許可證,因此無缺藥疑慮。

對於寶齡富錦生技在一個月內已有不同藥品回收下架,食藥署是否加重裁罰?許芷瑀表示,由於是不同藥品,且這次的回收藥品僅有一批,因此視為單一事件。

食藥署已要求廠商應於10月17日前完成回收作業,並應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並請各醫療院所、藥商、藥局配合辦理回收作業,立即停止調劑、供應。如未於限期內完成回收,將依藥事法處新台幣20至500萬元。

藥品回收下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