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外銷加拿大B肝用藥不符當地規範 食藥署回收14萬顆

B肝用藥「肝敵清膜衣錠0.5毫克」因規格不符加拿大規定,14萬多顆需全數回收。圖/食藥署提供
B肝用藥「肝敵清膜衣錠0.5毫克」因規格不符加拿大規定,14萬多顆需全數回收。圖/食藥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外銷加拿大的B肝用藥「肝敵清膜衣錠0.5毫克」因規格不符當地規定,14萬多顆需全數回收。衛福部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已要求廠商於9月6日前完成回收作業,而該批號在國內並未流通,也將提醒廠商外銷時需詳細了解當地政府相關規範。

永信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所生產的「肝敵清膜衣錠」主要用於治療有B型肝炎病毒複製跡象的成人慢性B型肝炎患者。洪國登表示,這次回收的批號為「EVT5e4 N001」,共4千多瓶、14萬580顆。

洪國登表示,這批藥品都是銷往加拿大,是專為當地生產的產品規格,國內並未使用,與台灣健保使用量無關;食藥署也未統計年外銷量有多大。

由於發現此批號產品主成分的粒徑大小(particle size)不符當地法規規範,因此必須回收。洪國登表示,由於各國在藥品的規範上都不相同,提醒各廠商外銷前都必須了解當地規範,食藥署也會再次提醒廠商注意。

食藥處已要求廠商應於9月6日前自國外完成回收作業,並應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

B型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