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牛羊肉摻豬肉 6網購品、1老店違規

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在網路及南高屏實體店面,採買50件羊、牛肉產品,送SGS檢驗,其中有7件不合格。記者徐如宜/攝影
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在網路及南高屏實體店面,採買50件羊、牛肉產品,送SGS檢驗,其中有7件不合格。記者徐如宜/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近日在網路採買25件牛、羊肉產品,並到台南、高雄、屏東25家實體店買羊肉,送驗發現網購產品有6件摻豬肉,台南有家羊肉老店的沙茶炒羊肉也含豬肉;協會理事長楊月雲說,摻雜肉品會導致禁食豬肉的信眾誤吃豬肉,呼籲業者不應欺騙消費者,主管機關也應嚴查。

台南市衛生局昨到被指混摻豬肉的店家採樣,業者喊冤說都是買進原肉使用,並未摻其他肉品,衛生局將進一步調查是故意摻假還是產線被豬肉汙染。

協會是從網路平台購入20件羊肉產品及5件牛肉產品,送SGS檢驗發現,其中羊肉串1件、羊肉丸2件、蔥爆羊肉1件、羊肉片1件、牛肉丸1件檢出有豬肉成分,廠商分別位於台北、台南、高雄,已將資料送交縣市衛生局複查。

另外,到25家羊肉爐老店或肉品專賣店、大賣場等實體店面購買羊肉產品,其中一家羊肉老店也被發現摻豬肉。

律師許淑清表示,說的是羊肉、賣的是豬肉,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業者要限期回收並改正,未完整標示部分處罰3萬到300萬元;若是標示不實,則罰4萬到400萬元。如果有意圖欺騙他人而為虛偽標示者,會構成刑法虛偽標示罪,最重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萬元以下罰金。

牛肉 羊肉 豬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