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知名韓式炸雞起司粉出包 200公斤全遭退運、銷毀

「Nene Chicken」起司粉檢出不得添加的甜味劑。圖/食藥署提供
「Nene Chicken」起司粉檢出不得添加的甜味劑。圖/食藥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韓國知名炸雞品牌「Nene Chicken」起司粉出包!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Nene Chicken」從韓國進口的「起士粉」赫然上榜,被檢出甜味劑含量不符規定,200公斤的產品全數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今公布的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共有11項,包括菲律賓出口的「吐司抺醬」、菲律賓出口的「香蕉醬」、印度出口的「薄荷酸辣醬混合香料」、美國出口的「鷹嘴豆」等,分別被檢出有農藥、防腐劑及甜味劑等超標而列入不合格名單。

其中,真美味國際餐飲有限公司「NENE CHICKEN」自韓國進口的一批「起士粉」,製造廠商為HYEIN FOODS CO.,LTD.,被檢出每公斤產品含甜味劑甜菊醣苷0.45公克;全數20盒、200公斤遭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甜菊醣苷是正面表列的食品添加物,因此只能在五大類產品中使用,包括蜜餞、代糖錠(粉)、經核准的特殊營養品、豆乳品飲料、醬油等調味醬,但不可用於起司粉。

陳慶裕表示,這是半年來第一次被抽驗到不合格,將針對該公司同一品項產品提高抽驗比例,從2%到10%提升至20%到50%。

不過,該品牌強調所有的調味料及醃料皆由韓國進口,之前進口的產品是否也會稽查?陳慶裕表示,若廠商曾經輸入類似或相同的產品,會將邊境查驗到不合格的名單交給地方衛生單位進行稽查;如有不合格情形,則由地方依食安法開罰。

食品添加物 防腐劑 農藥殘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