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北市衛生局抽檢15項水產 冷凍鮭魚肚驗出超標「鎘」

來自桃園的冷凍鮭魚肚含重金屬「鎘」。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來自桃園的冷凍鮭魚肚含重金屬「鎘」。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水產品抽驗結果,包括餐廳、賣場及市場等販售場所,共計抽驗15件,檢驗結果1件「冷凍鮭魚肚」檢出重金屬鎘含量超過標準0.05mg/kg,不符「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規定,已命業者限期改正,並下架產品不得販售,冷凍鮪魚度來源為桃園市,已移請所轄衛生局查處。

為維護民眾食用水產品之安全,衛生局9月份執行第二波水產抽驗專案,此次共計抽驗15件生鮮水產品,包含5件蝦類、5件魚類、5件貝類,檢驗動物用藥多重殘留48項、孔雀綠2項及重金屬鎘、鉛、甲基汞。

衛生局公布檢驗結果,其中冷凍鮭魚肚檢出重金屬鎘,含0.09ppm,已經違反《食品安全法》規定,應予沒入銷毀、限期改正,該產品必須全數下架不得販售,查產品來源為桃園市,已移請所轄衛生局查處,若屆其不改善,可罰3萬元到300萬元罰鍰。

衛生局表示,水產品中重金屬來源可能是海域汙染、或是攝食受汙染的水藻及浮游生物等,使重金屬累積於水產品內,而進入人體,我國已針對水產品訂有鎘、鉛、甲基汞等重金屬限量標準,凡符合衛生標準的水產品,一般人在正常攝食情況下可安心食用。

衛生局建議,販售業者應向大盤或供應商索取自主檢驗報告,並呼籲消費大眾購買水產品應選擇具有生產履歷或信譽良好之業者,避免選購來源不明的產品,多樣化選擇各種大小魚類,勿偏好攝食特定魚種,才能均衡攝取到不同魚類所提供的營養素。

鮭魚 海鮮 食安 重金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