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咖樂迪進口日品牌紅茶 殺蟲劑超標5倍退運

日本連鎖超市「咖樂迪咖啡農場」進口500件「Tea Fantasy 阿薩姆紅茶」,被驗出含有農藥賽果培達0.25ppm。圖/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供
日本連鎖超市「咖樂迪咖啡農場」進口500件「Tea Fantasy 阿薩姆紅茶」,被驗出含有農藥賽果培達0.25ppm。圖/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供

近年進軍台灣的日本連鎖超市「咖樂迪咖啡農場」(KALDI),在台有兩家店面,最近開幕的一家是在統一阪急百貨公司。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咖樂迪進口的日本品牌茶「Tea Fantasy 阿薩姆紅茶」,產地為印度,該紅茶被檢出賽果培達0.25ppm,機器檢驗極限值為0.05ppm,等於超標5倍,食藥署目前已依法退運銷毀。

食藥署今公布15件邊境不合格食品,其中知名的日本連鎖超市「咖樂迪咖啡農場」進口500件「Tea Fantasy 阿薩姆紅茶」,總重量達到20公斤,卻被驗出賽果培達0.25ppm。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說,賽果培是一種殺蟲劑,在急毒性的中毒物質中,賽果培屬於中等毒性;對於致癌性而言,美國環保署會在動物實驗中,會增加肝臟腫瘤、腎臟腫瘤、子宮腫瘤、甲狀腺腫瘤等,臨床沒有致癌證據。

賽果培的每人每公斤體重每日可接受安全攝取量(ADI)為0.01毫克,若以一位60公斤的成年人來看,每天只要吃超過0.6毫克,就有其風險。

除了咖樂迪咖啡廣場進口的茶葉被檢出農藥超標,其他從日本進口的2件高級哈密瓜,也被分別驗出不得檢出的殺蟲劑Pyrifluquinazon,含量達0.03ppm以及滅派林0.03ppm。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廖姿婷說,無論是農產品或是茶葉等產品,未依規定進口的產品,統統依法退運或是銷毀,呼籲進口商理解國內的法規,並確認商品符合規定後再進口。

紅茶 殺蟲劑 農藥殘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