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照顧指南

人類手中的美味食物,恐為寵物的「催命符」!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許多寵物主人,都有與寵物「分享美食」的習慣,你一口、寵物一口,親密無間,但….你知道除了巧克力以外,這些東西,將可能不知不覺傷害家中寵物的健康。

這些食物好好吃,但恐要了寵物的命!

許多食物,有助於人體健康,所以很多人也會熱心地分享給家中寵物一起吃,但….下列營養食物,對你身體好,但卻可能威脅寵物健康。

1. 酒精飲料或含酒精的食品(例如:燒酒雞)

2. 酪梨,對狗貓有輕度毒性,但對鳥類、兔子、馬和反芻動物(如牛、山羊和綿羊)可能有劇毒,甚至致命

3. 咖啡因(存在於許多飲料中,例如咖啡、茶、蘇打水和能量飲料)

4. 巧克力(含有咖啡因與甲基黃嘌呤Methylxanthine,恐造成心律不整、影響中樞神經)

黑巧克力。圖/pixbay
黑巧克力。圖/pixbay

5. 脂肪類食物(攝取脂肪含量過高的食物或是飼料,會造成肥胖、消化障礙或是脂肪痢)

6. 蒜、洋蔥、青蔥、薑(含有硫化物,動物無法代謝恐造成溶血性貧血)

7. 葡萄、葡萄乾、楊桃、香蕉、櫻桃(腸胃不適、下痢、嘔吐,嚴重有生命危險)

8. 藥物(勿自行給寵物食用人用的止痛退燒藥,普拿疼對貓咪是致命的)

9. 鹽(影響寵物腎臟健康)

10. 煙製品,包括電子煙及其補充品

11. 木糖醇(一種甜味劑,常用於一些無糖口香糖、無糖糖果、止咳糖漿、漱口水和牙膏等產品中)

12. 酵母食品,如:生麵包麵團

這些不能吃,但寵物會自己找來吃!

養過寵物的人都知道,許多寵物會自己找一堆有的沒的來吃或啃咬,就像預防家中小孩遠離危險物品一樣,這些東西妥善收藏很重要。例如:衣物柔軟劑、洗衣精、殺蟲劑、植物肥料、除草劑、液體擴香、樟腦丸、油漆、有機溶劑、毒鼠餌、各種家用清潔劑(包括漂白劑和馬桶清潔劑)…等。

喜歡在家中種植各類盆栽的寵物主人,人類接觸後會知道洗手,但寵物可不會,或是因為好奇啃咬試試口感,都會造成寵物的健康危害,例如:

杏仁、杏、櫻桃、油桃、桃、李樹、灌木、蘆薈、菊花、萱草、常春藤、百合、芙蓉、風信子和鬱金香(尤其是球莖)、繡球花、水仙、夾竹桃科植物(例如:長春花、多肉植物象牙宮)、杜鵑花、紅豆杉….等植物,都要注意遠離寵物,以保安全。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參考資料來源:U.S. FDA

寵物 咖啡因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