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過年瘋爬山 內政部提醒有高山症狀千萬別勉強

圖/內政部提供
圖/內政部提供

農曆春節將至,民眾開始安排各式休閒登山活動。內政部今天提醒,一般只要到海拔2500公尺以上的高山上,多少會出現高山症狀,一旦急性高山症發作,就先撤退,下降高度,千萬別勉強。

內政部表示,最近天暖花開,大家都想衝一波高山賞花,不管是有經驗的登山者、還是初學者,高山症都有可能找上你。一般只要到海拔2500公尺以上的高山上,多少會出現高山症狀,像是頭痛、頭暈、厭食、失眠、噁心、周邊水腫、倦怠等。

內政部表示,一旦吃藥休息還是沒有緩解,甚至出現步伐不穩、呼吸困難等狀況,千萬不要勉強,應盡可能下降高度,下山休息。高山症只要事先預防,大部分都可以緩解不適,慢慢爬升,讓身體適應高山,適時補充水分、吃高熱量碳水化合物、不吃產氣食品、注意身體保暖或事先服用藥物,都是有效緩解方式。

詳細參考資料:http://w3.spnp.gov.tw/old/Mobile/Article.aspx?lang=1&a=C2nxNDtYdYQ%3D

高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