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我們需要每半年看一次牙醫嗎?專家的建議出乎意料

一般該多久該去看一次牙醫?
一般該多久該去看一次牙醫?
圖/ingimage

一般該多久該去看一次牙醫?六個月應該是大多數人的答案,然而有研究顯示,每半年去看一次牙醫,並不會影響你的牙齒健康。

根據《BBC》報導,六個月檢查一次牙齒的建議一直存有爭議。早在1977年,倫敦大學牙科公共衛生教授Aubrey Sheiham在《柳葉刀》期刊發表的一篇論文就指出,六個月一次的牙齒檢查缺乏證據。

2003年,有研究人員針對過去的相關研究進行系統性分析,結果發現優劣參半。一些研究顯示,常去看牙醫和不常去看牙醫的人相比,蛀牙、補牙或缺牙的數量並未有差異。而其他研究顯示,常去看牙醫的人更少補牙。關於牙齦的部分,大多數研究顯示,常去看牙醫和不常去看牙醫的人相比,恆齒的出血、牙菌斑狀況或牙齦炎的數量沒有差異。

那麼到底該多久去看一次牙醫?為英國國家衛生署提供指導的機構國家健康與照顧卓越研究院(The National Institute for Health and Care Excellence, NICE)建議,看牙醫的頻繁程度完全取決於個人的牙齒狀況。對於容易蛀牙的兒童,該機構就建議至少每年看一次牙醫,而沒有牙齒問題的成年人,則可以每兩年看一次牙醫。對於注重牙齒和牙齦保健的人,甚至超過兩年看一次牙醫都是可以的。

所以該維持每半年看一次牙醫的習慣嗎?若是你的牙齒沒有任何問題,看牙醫的間隔時間或許可以比半年更長一點,但可以間隔多久時間,得取決於牙醫對你的牙齒進行評估後再行決定。

蛀牙 缺牙 牙菌斑 牙齦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