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罹患骨質疏鬆 只要加強補鈣就可以了嗎?

台灣人普遍缺乏鈣質。
台灣人普遍缺乏鈣質。
圖/123RF

骨質疏鬆是上了年紀的人常見的疾病,由於飲食習慣改變,骨鬆也有愈來愈年輕化的趨勢。若是得了這個病,只要大量補充鈣質就行了嗎?

營養師王旭峰表示,鈣是構成骨骼不可或缺的營養物質,而維生素D也是作為促進鈣吸收不可缺少的物質。雖然充足的鈣和維生素D可以有效預防骨質疏鬆,但在骨鬆治療時,還是要輔以骨鬆相關的藥物來發揮作用,僅僅靠補鈣是不行的。

萬芳醫院過敏風濕免疫科廖顯宗醫師指出,預防骨質疏鬆有以下幾點:

1. 適量且持續的運動,能有效地增加骨質密度,降低骨質流失。

2. 足夠且均衡的營養:以鈣質(1000-1200毫克/天)與維生素D3(800國際單位/天)是造骨的必要和基本原料。

3. 減少服用易造成骨質流失的藥物,如類固醇等。

4. 充足日照。

治療骨質疏鬆的藥物,有抑制蝕骨細胞作用的雙磷酸鹽類(口服及針劑)、選擇性女性荷爾蒙接受器調節藥物(口服)、傳統女性女性荷爾蒙(口服)、抑鈣素(鼻噴劑),及促進造骨細胞生骨的藥物如副甲狀腺素(針劑)及金屬鍶元素製劑(口服)。民眾應諮詢骨質疏鬆專業醫師意見,選擇適合自身的用藥。

骨質疏鬆 骨鬆 骨質流失 維生素D 補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