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媽媽生越多越健康? 研究發現懷孕5次以上增失智風險

NOW健康

最近新的研究發現,懷孕或生產5次以上的女性,會增加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研究刊登在《神經內科期刊》(Neurology)。
最近新的研究發現,懷孕或生產5次以上的女性,會增加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研究刊登在《神經內科期刊》(Neurology)。
圖/ingimage

【健康傳媒 編譯組/外電報導】

現代人孩子生得少,因此世界各國都有少子化、高齡化的現象,不過,也有許多人生了很多孩子。最近新的研究發現,懷孕或生產5次以上的女性,會增加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研究刊登在《神經內科期刊》(Neurology)。

這項研究受試者中包括來自於韓國和希臘的3500多名女性,且平均年齡為71歲,這些參與者提供了自身懷孕經驗的訊息,並參加診斷檢查來測試他們的記憶力和思維能力,而這項檢查平均距離第一次分娩的46年後進行。

分析結果發現,有將近120名女性患有阿茲海默症,而近900名女性患有輕度認知障礙,這被認為是阿茲海默症的前兆。其中生育5個或5個以上的716名婦女中,有59人罹患了阿茲海默症;換句話說,生育5次以上與生產次數較少的女性相比,罹患阿茲海默症的可能性要高出70%。

這項研究的作者,韓國首爾國立大學Ki Woong Kim博士表示,懷孕第8週時的雌激素會增加1倍之多,然後攀升至正常值的40倍。而經歷5次以上懷孕經驗的女性,將會反覆使雌激素和壓力荷爾蒙增加,這很可能會影響腦力,就可以解釋生產越多次,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機率越高的說法了。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阿茲海默症 懷孕 壓力荷爾蒙 雌激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