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蚊子為何不叮其他地方 總愛在耳邊嗡嗡叫?

VItaminS愛他命

VItaminS愛他命

蚊子。
蚊子。
美聯社

夏天來臨又到了蚊子侵襲的季節,尤其晚上睡覺時,蚊子在耳邊嗡嗡嗡,但開燈後又打不到,關燈後嗡嗡嗡聲音又出現了,整個晚上被搞的徹夜難眠。到底為什麼蚊子喜歡在耳邊嗡嗡叫?

根據醫學論文指出,蚊子有個特殊的感受器,可以偵測二氧化碳濃度高的地方,人在睡覺時少了空氣擾動的動作,導致頭部上方二氧化碳濃度較高;另外呼吸產生的空氣溫度也較高,這兩者都是吸引蚊子的點。

還有一說,蚊子會發出嗡嗡嗡的聲音是要「讓另一半找到彼此」,這是在二次大戰時的研究,原本是要研究蚊子的傳染疾病,發現當雌性蚊子沒有飛行的時候,雄性蚊子就找不到牠。

因此下次又聽到蚊子在耳邊嗡嗡叫時,至少牠們這時還在找伴並不會咬人,但當不再發出聲音時,你的皮膚可能就要遭殃了。

蚊子 二氧化碳 呼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