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健康食品瓶口為何塞棉花?原來不是為了防受潮!

VItaminS愛他命

VItaminS愛他命

保健食品瓶口為何要塞棉花?報系資料照
保健食品瓶口為何要塞棉花?報系資料照

當您覺得最近身體有數不清的疲憊的時候,是否您也有這樣的經驗,手上拿著VitB或是VitC的瓶罐,決定一鼓作氣把藥丸吞到口中,卻發現了一個填充棉花,阻礙了你的生理和理智?

其實不只是營養品瓶罐,目前許許多多的藥瓶瓶罐內也都有這樣的東西。

VItamin小編確信,一定有些人會說那是因為那棉花可以讓瓶罐內的藥丸、藥錠、營養品免於受潮,VItamin查遍了文獻,卻只發現,保健食品及藥瓶中的棉花,原來有個不為人知的小故事。

從前從前,在20世紀初的時候,德國的著名製藥廠—拜耳公司,首度開始將藥棉填裝在罐子中,他的目的不是為了別的,而是為了要「固定藥丸、增加緩衝」,當時候的藥錠和藥丸,因為藥品的「壓錠技術」尚未成熟,不像是現在的藥品那樣的堅固,只要稍微一個大的衝擊力,藥錠就會粉碎。

有時候出廠的昂貴藥錠,再運送的途中,就碎了一半,另一半也因為上面附滿藥粉,賣相不佳而大打折扣。終於這個聰明的拜耳公司,找到了一個不用一塊錢的解決方案,在藥瓶內填裝入棉花。這一個巨變,讓原本可能高達50百分比的藥品折損率減少到百分之一以下。

直到1980年代,各大藥廠研發出了各種新型的藥丸和藥錠,像是膠囊殼、糖衣錠等等,能有效緩衝藥品的撞擊以及粉碎的可能,也才真的解決了這個藥廠將近一個世紀的難題。

既然如此,為什麼至今許多藥瓶中還有許多棉花或是海綿墊呢?

那是因為大家早已習慣了,人們打開藥瓶看到棉花後,就會有種「更加確定是藥品或是營養品」的感覺,或者讓藥品給人一種沒有過期,非常新鮮的感覺,因此這就是德國拜耳公司與世界上許多藥廠以及營養保健食品,至今仍會放棉花的理由。

棉花 保健食品 膠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