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睡覺時要不要穿內衣褲?泌尿科醫師這樣建議


圖/ingimage

睡覺時要不要穿著內衣褲,一直是被熱門討論的問題。

「我常告訴我的病人,別穿著內褲睡覺。」《V is for Vagina》的共同作者阿利沙德偉克博士說。尤其當你穿著排汗功能不佳的纖維材質,陰部整夜處在潮濕的環境,將成為細菌繁殖的溫床。更年期的女性尤其如此,專家認為,當你穿得愈多,夜間盜汗發生時,你就得脫掉愈多。特別是容易發生陰部搔癢過敏的女性,專家建議別穿著內褲睡覺,讓下體好好呼吸。

對男人來說也一樣嗎?「那當然。」美國泌尿科醫師布萊恩說,陰部處在潮濕的環境,細菌不斷孳長,一旦有任何小擦傷或肌膚敏感問題,將大大提升感染的風險。

而且對男性來說,不穿內褲睡覺讓精子生成更好。「你的陰囊必須處在適合的溫度,才能產製健康的精子。」布萊恩說。

男人穿著內褲睡覺,睪丸溫度上升,會影響精子品質。

如果你堅持穿著內褲睡覺,請一定要選擇透氣的純棉材質,以及寬鬆的剪裁。

資料來源╱赫芬頓郵報

排汗 搔癢 盜汗 過敏 睪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