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13個技巧 讓廚房COOL一點

夏天進廚房,是件苦差事,揮汗如雨,菜煮完,胃口也沒了。
夏天進廚房,是件苦差事,揮汗如雨,菜煮完,胃口也沒了。

夏天進廚房,是件苦差事,揮汗如雨,菜煮完,胃口也沒了。不想吃外面,也不想熱昏在廚房,有什麼好方法,這裡給您幾個夏季烹調技巧,能同時減少瓦斯電力和人力的消耗。

1做大量的沙拉、冷湯及新鮮生食。摘取自家種植的蔬果入菜,或購買在地農民生產的食物,可以同時節省烹飪與食物里程。

2盡可能使用微波爐加熱,減少使用瓦斯爐或烤箱。微波爐可節能,而且只會加熱到食物本身,而不是空氣和水分。

3完成洗洗切切、量測份量等所有準備工作,再打開爐火。

4使用小鍋子搭配小火爐。如果用瓦斯爐,請調整火力,別讓火舌冒到鍋邊。利用鑄鐵鍋良好的保溫效果,可減少火力使用。

5盡量別加太多水。煮蔬菜時,只要加少量的水覆蓋食物,別把整個鍋子加滿。

6蓋上鍋蓋可以減少火力消耗,達到相同的烹飪效果。

7烹調中不要偷看,每次你打開烤箱門或掀開蓋子,熱氣就全部跑到空氣中。減低烹調效率,也熱壞你。

8食物八分熟左右,關掉瓦斯爐或烤箱,利用餘熱完成烹調。

9使用壓力鍋煮豆類穀物,可以煮得更快,且散發熱能更少。

10食物在室溫放涼,再進冰箱,可減少冰箱工作量,當冰箱必須耗更多電冷卻食物時,也會釋放更多熱能,讓廚房熱上加熱。

11煮完咖啡立刻關掉開關,並將熱咖啡儲存在熱水瓶中。

12關閉洗碗機的熱氣乾燥循環,讓碗在室溫下風乾。打開洗碗機的門,讓碗盤乾得更快。

13利用晨昏較涼爽的時段烘焙、烹調、運行洗碗機等,並打開窗戶使用風扇將熱氣送出去。

資料來源/美國《預防》雜誌

烹調 冰箱 咖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