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名人悄悄話/親愛的媽媽,我想對您說…

林書煒 主持人、作家
林書煒 主持人、作家

很愛媽媽,有些話卻總是說不出口。元氣網羅各界名人想對媽媽說的話,也提醒您,愛要及時說出口。

許芳宜/舞蹈家

親愛的母親大人,幾件事小提醒。請您不要再把我和王力宏的照片放在您的手機首頁,他已經結婚了喔!

教您使用Line是為了聯繫及報平安,不是一直candy crush,眼睛會壞掉喔!

我們全家上輩子一定燒好香才會有您,我曾下定決心一定不要當像您一樣的女人,好堅強好辛苦,老公是天、家人是地,天地是您的全部,您是我的全部。謝謝您,我愛您!

也祝全天下母親聖人們,天天快樂!

許芳宜 舞蹈家
許芳宜 舞蹈家

林書煒/主持人、作家

媽媽,雖然現在您已經認不出我們了,但我很慶幸在您還記得我們的時候,我有表達愛您的心,所以現在我沒有遺憾。

您生病後,個性變了很多,從活潑外向變得沉默寡言,不管如何,您都是我最愛的媽媽,只要您在我身邊,我就覺得幸福。

請大家一定要記得適時表達對媽媽的愛,每天抱一抱媽媽,珍惜親人在身邊的時光。

黃致凱/故事工廠劇團藝術總監

我希望媽媽多愛自己一點,去做您想做的事。爸爸年輕時比較不顧家,您一人兼多份工,只想把小孩養大,直到我唸研究所才問我跟爸離婚好不好,那份離婚協議書為了孩子隱藏多年,早已發黃。

從小您都把最好的留給我們吃,自己吃魚頭、雞頭、雞脖子,幾乎忘了自己愛吃什麼。我想跟妳說,如果有條魚,您先吃一面,我再吃另一面;有兩隻雞腿,您先吃左腳,我再吃右腳。

黃致凱 故事工廠劇團藝術總監
黃致凱 故事工廠劇團藝術總監

劉克襄/作家

數年前從台北搬回老家台中。為了演講與旅行,我奔波台灣各角落,但每天晚上總要想辦法回家陪媽媽吃晚餐。我想告訴媽媽,每天回家陪您吃晚餐,是我最幸福的事,希望這樣的晚餐還有很多很多。

全家人一起吃晚飯,是傳統農村社會最重要的事。小時候全家一起吃晚飯,我總想把飯碗端到電視前,如今才明白這是多麼幸福的時刻。父親過世後,您經常一人獨食。過去,是您煮飯給我吃;現在,則是我和太太煮飯給您吃。看到您綻放的笑容,我覺得幸福滿足,陪媽媽吃晚餐,是我的使命。

劉克襄 作家
劉克襄 作家

廖玉蕙/作家

一轉眼,您已離開九年了。九年來,我用書寫、用演講、用聊天跟人談您、說您。媽,我先前總跟人說您有多不理解我,多會罵我、打我﹔一天天過去,我不斷思考、反芻,轉而開始談起貧困年代裡您的苦衷、過人的幹練和對我們的愛。

如果死而有知,以您一向的聰明,都一定知道而且充分理解我有多麼愛您、想您並思念您了。媽,您都好嗎?

廖玉蕙 作家
廖玉蕙 作家

Ella/藝人

謝謝媽媽,把大半輩子奉獻給我們的家庭,守護著我們家,不管發生多大的困難、挫折或是不開心,依舊堅守崗位,從沒放棄過任何一位家人。

您的活潑、樂觀個性,深深影響我,例如告訴我「婚姻,一旦做了決定,要尊重自己的選擇,要堅持下去。」、「永遠都不要想改變一個人,因為你無法改變別人,所以要調整自己。」或許是您不苛求很多事,只教育我們品德、性格好,也因為您的教養自由,所以我們從小獨立,性格開闊,看事角度不同。

Ella 藝人
Ella 藝人

隋棠/藝人

當了媽媽後,我更能體會當媽的辛苦,母親節到了,想對媽媽說的話千言萬語,只有化作一句:「 媽媽,您辛苦了!」

我小時候是個野孩子,在南投長大,童年時期非常頑皮、膽子又大,明明不會游泳,卻逞強和同學一起跳,差點滅頂,讓媽媽嚇得半死;還曾因忘了帶鑰匙,自己爬上二樓,從欄杆鑽洞回家。等到我當了媽媽,終於能體會當初媽媽是多麼擔心。「您一手拉拔我到這麼大,一路過得健康平安、快樂,辛苦您了。」

隋棠  藝人
隋棠 藝人

丁噹/歌手

平常不在您身邊,但您做的愛心食物總是陪伴著我,就像您一直在身邊照顧我一樣。以前的我很獨立,現在學會了回家就當個撒嬌的幸福女兒。

上次回家,聽說您不小心在樓梯跌倒了,覺得很心疼。母親節要到了,希望我最愛的媽媽多保重身體、多注意自己的安全,一定要健康、平安,母親節快樂。

丁噹  歌手
丁噹 歌手

李佳薇/歌手

媽媽,母親節快樂!雖然不曾正面對您說「我愛您」,但我相信您是知道的!我很喜歡現在跟您朋友一般相處,可以牽著您的手跟您去逛街喝下午茶。謝謝您包容我離開家裡的任性,謝謝您在我不自覺對您不耐煩的時候原諒我,謝謝您總會給我滿滿的愛與支持,讓我做我覺得快樂的事!我希望您能一直健健康康!我愛您!

李佳薇  歌手
李佳薇 歌手

MP魔幻力量鼓鼓/歌手

我也曾經叛逆,說了不少令您傷心的話。最近突然想起,覺得很內疚,當時的我不懂您的難過。其實每個孩子在父母的心中都是最棒最美的,甚至人生多半為了孩子而活,我要謝謝您,媽咪。

以前一直覺得,孝順父母就是講話要尊重、態度要好、要常常多關心、報平安,別讓父母擔心之類。現在覺得,讓父母在跟朋友同事聊到自己的孩子時,都是驕傲的、是開心的、願意分享的,也是一種孝順。

MP魔幻力量鼓鼓  歌手
MP魔幻力量鼓鼓 歌手

圖片提供╱許芳宜、黃致凱、劉克襄、廖玉蕙、Ella、林書煒、本報資料照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