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無狐臭與濕耳垢高度關聯 「聞、望、問、切」也能提早覺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年前掃除/兄弟分工效率高 媽媽誇讚樂陶陶

迎接猴年的到來,除舊布新,穿新衣戴新帽,是小時候農曆春節過年傳統習俗。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大掃除通常只有趁著過年過節、休假時間跟家人一起打掃。

話說我的超級叔叔,每次到了大掃除的時候,都會跟我們說:分工合作、速度會比較快,而且會比較整齊、清潔、簡單、樸素、迅速、確實做好,就像當兵一樣要求一個都不能少。果真沒錯、我跟弟弟一人負責掃地、拖地,另一人幫忙擦桌子、椅子,沒兩下子家裡就清潔溜溜!

完成了任務,媽媽過來一一檢查,便虧說,「天要下紅雨了(台語),打掃得還滿仔細的,真不簡單。」我們兄弟倆臉上充滿靦腆笑容。

站在一旁的叔叔突然脫口說出一句kuso的話語:「驕傲得很呢?」逗得大家哄堂大笑,全家沉浸在新年快樂的音符之中「恭喜 、恭喜 、恭喜你 」。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