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103歲韓景新眼力好 愛看女模愛吃蛋

韓景新是聯合報忠實讀者,訂閱近六十年,年逾百齡,他不用戴眼鏡就能看報。
韓景新是聯合報忠實讀者,訂閱近六十年,年逾百齡,他不用戴眼鏡就能看報。
記者余承翰/攝影

「這個模特兒已經很高了,又穿一雙很高的高跟鞋」,一百零三歲的韓景新,每天吃完早餐,總坐在客廳攤開他訂閱近六十年的聯合報,他看著報紙廣告,開始對女模品頭論足,接著蹦出:「卻看不到身材曲線」。

聽到老爸驚人一語,坐在一旁的台北醫學大學教授韓柏檉嚇一跳,立刻回說:「哇塞!老爸眼力挺好的嘛!不用戴眼鏡就看得出女模的身材。」

除了眼力好,韓景新身體也硬朗,只有血壓高一些,血糖及血脂都正常。如今,老人家經常回味古人的詩詞歌賦,他說:「我最喜歡李清照的詞,字句不多,意境深遠。」

韓景新生於河北省石家莊,及長,考上河北省欒縣師範學校,畢業後時局動盪,抗日戰爭爆發,他從河北跑到山東、山西及河南數省,「為了餬口,有什麼工作就做」,沒想到接著國共戰爭,民國卅八年大陸淪陷,他跟著抗日剿匪名將劉安琪部隊從青島撤退來台。

隻身來台,人生地不熟,韓景新憑藉在大陸的學歷被派到台中縣八仙山國小新山分校當老師。當時八仙山是東勢林場採伐林木的大本營,有一天,老總統蔣中正上山視察,他搭著伐木工人搭乘的簡便流籠,「只見他脫下呢帽,隨手一甩,旁邊隨扈馬上接住,帥呀! 」

許多人問韓景新的養生之道,但他自己說不上來,反道出人生哲學:「日日做好事,天天有飯吃,天天有福氣」。韓柏檉說,老爸對麵食類情有獨鍾,但飲食習慣其實違反現代營養觀念,例如青菜吃得少,愛吃油膩的紅燒肉、甜食,而且喜歡重口味,每餐配一杯二鍋頭。

韓柏檉說:「以現代營養觀點來看,老爸唯一符合養生標準的就是愛吃蛋。」離開大陸四十年,韓景新在開放老兵探親時,返回河北老家,景物已非,年少時對他伸出援手的外婆和姨媽墓木成拱。他說,「受人點滴,湧泉以報」,無法當面向她們說聲謝謝,成為他這輩子最大遺憾。

韓景新與妻子年輕時的照片,他父母都在五十歲左右離世,他早年以為活到父母的天歲就足夠,沒想到活過百歲。
<br />記者余承翰/翻攝
韓景新與妻子年輕時的照片,他父母都在五十歲左右離世,他早年以為活到父母的天歲就足夠,沒想到活過百歲。
記者余承翰/翻攝

人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