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為1.5萬名愛滋受刑人看牙 醫奉獎得主黃常智的不平凡

黃常智(右)說,在監獄為愛滋受刑人看牙21年,共1萬5千人次,到現在還沒有感染愛滋,可說是一項奇蹟。圖/截自Youtube
黃常智(右)說,在監獄為愛滋受刑人看牙21年,共1萬5千人次,到現在還沒有感染愛滋,可說是一項奇蹟。圖/截自Youtube

聽健康

00:00/00:00

立法院厚生會與本報合辦的第三十一屆醫療奉獻獎頒獎典禮,今天於圓山大飯店舉行。今參與頒獎典禮的聯合報社長游美月說,聯合報今年70歲了,作為一個70歲的媒體,只做兩件事情,一件事是盡媒體的天職,監督有權利的人,第二件事是關懷有需要的人,這是聯合報70年來非常堅持的兩條道路,未來70年仍會堅持走下去。

游美月說,聯合報非常榮幸在31年前與厚生基金會一起合辦醫療奉獻獎,這獎與聯合報堅持關懷有需要的不謀而合,31年來聯合報記者從一開始發覺、採訪、傳遞,每一位醫護人員在台灣各角落默默付出的感人故事,透過報導傳遞醫護的愛心及大家的努力,希望經由熱誠的傳承,讓社會變得更好,希望與31年的醫奉獎一起走下去。

游美月說,屏東縣龍泉牙醫診所負責人黃常智榮獲個人醫奉獎,他非常平凡卻又不平凡,於監獄醫療服務長達21年,如愛滋、具有攻擊性等受刑人,是其他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對象,他卻甘之如飴,秉持虔誠的態度、謙虛的愛心、堅持的理念及善心的信念,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在偏鄉監獄服務醫療弱勢,讓受刑人重生不要被歧視。

黃常智笑說,到監獄為愛滋受刑人治療牙齒,一般人來說,第一個跳出來反對的就是太太,但他要謝謝太太的支持,不但沒有反對,還鼓勵他去做,讓他無後顧之憂,如果太太不同意,根本就做不成,今天這獎有一半要頒給太太。

黃常智指出,在監獄為愛滋受刑人看牙21年,共有1萬5千人次,到現在還沒有感染愛滋,可說是一項奇蹟。黃說,愛滋病受刑人常被家人放棄,他就對受刑人說,出獄時到診所來,他就幫忙打理用餐、治裝、車資等,如此奉獻讓受刑人深受感動,今年疫情期間,更有受刑人透過他捐贈屏東國小學校口罩,讓社會更和諧。

醫療奉獻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