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腰痛又復發 照X光找到問題點

腰痛老是復發,搬重物易閃到, 就醫才知問題。圖/123RF
腰痛老是復發,搬重物易閃到, 就醫才知問題。圖/123RF

每份工作都有辛苦之處,我做過久坐的工作,造成腰椎痠痛坐骨神經痛;久站的工作,則罹患足底筋膜炎。現在做長期加班的工作,除了精神不濟、用眼過度外,女生也須搬重物,但老是閃到腰

兩年前曾因彎下腰拿東西而閃到腰,起身時下半身疼痛異常,有一、兩秒鐘是完全沒有知覺的,身體好像飄在半空中。那時不知道筋骨痠痛應該看什麼科,只知道要多休息或貼痠痛藥布止痛,後經朋友推薦推拿師父做全身按摩後,才可以正常上班。

前陣子我的腰痛又犯了,且嚴重到無法行走的地步,騎機車載小孩上下課都很困難,試過針灸、電療、整復推拿等,只獲得片刻的舒緩,隨之而來又是更劇烈的疼痛,連睡覺都無法翻身,排尿解便要使力都有困難。再詢問有痠痛經驗的人,才知道應該到大醫院看復健科,照X光找到問題點,經醫師評估後,再對症進行復健及藥物等治療。

我在治療後,基本的自理能力都恢復正常。醫師仍然叮嚀,「不能搬重物」。但除非換了這份工作,否則如何做到呢?我是百般的無奈啊!

告知所有人,有問題真的要諮詢過來人與醫師,才不會花了很多冤枉錢,還找不到解決之道。

痠痛 坐骨神經痛 足底筋膜炎 閃到腰 針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