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性更年期該吃什麼?有助預防2大健康風險的更年期飲食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媽寶四大特質你中幾項? 網一致:不要再「我媽說...」

有網友列舉「四大媽寶行徑」,其中一項「我媽說…」引起最多網友共鳴。
有網友列舉「四大媽寶行徑」,其中一項「我媽說…」引起最多網友共鳴。
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俗話說「有媽媽的孩子像個寶」,但父母照顧太過頭,可能會讓孩子長大成了「媽寶」。一名女網友在「Dcard」公開「四大媽寶行為」,包括:「很常提到媽媽」、「是生活白癡」、「無法自己做決定」、「不獨立」等特質,引起眾人熱議。

原PO認為,媽寶很常在對話中提到「我媽說…」、「以前我媽都…」、「我媽都是…」,而且往往是「生活白癡」,不會做基本的家事,因為媽媽都手把手地做好了。

她也提到,媽寶通常無法自己做決定,會說出:「我可能要問我媽要不要買這個」、「我還是問一下我媽好了」、「我怕我媽不喜歡欸」等驚人之語。此外,媽寶出社會後仍然無法獨立,需要父母幫忙規劃、保管薪水。

有網友分析,養出媽寶的「通常都是強勢和控制狂的媽媽」,有些網友也大方承認,「我資深爸寶啦,當爸寶超爽,隨便撒個嬌什麼麻煩事都幫我做,要吃啥老爸就去煮,吃完碗丟水槽就幫我洗。」

部分網友認為,「遇到不想做的事情,推給媽媽很好用」、「有些真的很誇張的媽寶就算了,但有些叫人媽寶感覺根本是忌妒人家感情好」。

媽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