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百靈佳專業輔導 打造生醫新創獨角獸

台灣百靈佳殷格翰今年引進「生醫新創獨角獸支持計畫」,提供輔導技術與獎金,協助生技業者持續創新。圖/123RF
台灣百靈佳殷格翰今年引進「生醫新創獨角獸支持計畫」,提供輔導技術與獎金,協助生技業者持續創新。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近年來,政府輔導生醫創新產業如雨後春筍般紛紛創立,但新藥研發入門、技術、資金門檻高,研發過程仍是篳路藍縷,一般業者做到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已經不容易,業者多渴望有外部合作的機會。台灣百靈佳殷格翰今年引進「生醫新創獨角獸支持計畫」,提供輔導技術與獎金,協助生技業者持續創新。

「這是我對台灣這塊土地能做的,也是應該做的事,更是一種承諾。」台灣百靈佳殷格翰總經理邱建誌說,台灣製藥業始終不發達,技術指導就像古代人練武功,需要別人在旁點一下,有可能「一點就通」,經由台灣百靈佳殷格翰的協助,可以增加與其他大型公司等合作機會,計畫徵案領域包括數位健康、癌症、自體免疫疾病、肺纖維化等。

百靈佳殷格翰「2021生醫新創獨角獸支持計畫」,向公司、大學、研究機構、醫院等或個人徵案,類型包括新興技術、平台技術、數位健康、再生醫學、癌症、自體免疫疾病、肺纖維化、感染性疾病、神經疾病、基因療法等領域,研究階段須是臨床前或早期臨床試驗開發階段。

該計畫為創業公司、學術研究或個人提供專業輔導,鼓勵培育和發展新興活力的創新研究或企業,讓生技業者可以發光發熱、登上國際舞台。邱建誌指出,「為了人類健康,不能只靠自己的研發團隊,更要大幅拓展與外部合作。」

邱建誌說,百靈佳殷格翰已漸漸脫離「純」藥商角度,以往研發新藥為主,「現在就是把門再開大一點」,將朝向研發新診斷工具或非藥物療法等方面發展,但要如何證明非藥物療法的有效性,是未來很大的挑戰。

百靈佳藥廠總經理邱建誌。記者余承翰/攝影
百靈佳藥廠總經理邱建誌。記者余承翰/攝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