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健保快易通下載數破700萬 8成3民眾願供個資給產業用

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口罩實名制、虛擬健保卡健康存摺等,讓健保快易通APP下載人數破700萬人。健保龐大的就醫資料,目前僅供學術申請使用,未開放給產業界。不過,透過APP調查國人資訊開放使用的意見,有91.8%支持提供學術研究使用,85.3%表達願意提供產業利用。健保署也優化其APP,自9月1日推出「健康存摺嚐鮮版」,同時也希望民眾能填寫回饋問卷,助後續提升服務品質。

健保26年來累積龐大的國人就醫資料庫,大數據運用為各界所關心,為尋求各界對健保資料運用建議的平衡點,健保署於健康存摺內建置「健保資訊運用及共享」問卷調查專區。

據調查結果,研議健保資料二次利用的自主權處理方向,並作為後續健保資料開放對外溝通之參考。自110年7月10日至10月8日上午為止,共8萬2016人填答。

初步調查結果顯示,加密處理後的健保資料,有91.8%的民眾表達支持提供學術研究使用,並有81%的民眾填寫「個人資料利用告知同意書」;85.3%的民眾表達支持提供產業利用,並有83.2%的民眾填寫「個人資料利用告知同意書」。因應雙十連假,調查期限延長至10月19日。

健保快易通APP幫助在疫情期間,以科技協助防疫,如在健保快易通APP中的健康存摺,建置「COVID-19疫苗接種/病毒檢測結果」功能,便利民眾查詢疫苗接種紀錄、快篩及PCR檢測結果等。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表示,健保署以永續經營精神持續改革,透過資通訊科技並運用健保資料大數據,開發整合性服務進行數位轉型,期待各界一起努力,守護國人健康。

健保卡 健康存摺 口罩實名制 健保快易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