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龍劭華驚爆猝逝 曾暴瘦8公斤、糖尿病纏身12年

龍劭華驚爆猝逝,享壽68歲。圖/摘自臉書
龍劭華驚爆猝逝,享壽68歲。圖/摘自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金鐘視帝」龍劭華驚爆今晚6點多在高雄85大樓突然昏倒,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享壽68歲。他3年前在2018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記者會表示以往拍戲不忌口,長年疏忽飲食問題,某天突然發現自己常常飢餓、1天要吃10餐,不過體重卻反常地暴瘦8公斤,就醫確診得到糖尿病。

他想起確診為糖尿病時,深怕發生合併症給家人帶來麻煩,因此他乖乖配合醫生用藥控制血糖,也保持良好的飲食和運動習慣,而在控糖的過程中,太太常常絞盡腦汁配合均衡飲食原則,烹調健康又美味的料理讓他安心享用,只是他習慣吃重口味,一度不爽到摔筷子拒吃,開玩笑地說:「當初吵到差點離婚。」

【延伸閱讀:糖尿病有什麼症狀?預防方式是什麼?我為什麽會得糖尿病】

不過他去年出席活動坦言2009年就知道罹患糖尿病,11年來靠藥物控制,抗拒回診看病,直到因疫情緣故有了空檔,加上家人耳提面命需要回診,一就醫發現指數全面飆高,空腹血糖高達200多、飯後血糖衝破300,嚇到他積極回診。

糖尿病 藥物控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