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潘懷宗罹癌化學去勢治療 涉詐333萬「能站起來」就到庭

潘懷宗開庭自曝罹癌。記者蕭雅娟/攝影
潘懷宗開庭自曝罹癌。記者蕭雅娟/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和辦公室主任陳玉臺涉詐領助理薪資333萬餘元,遭依貪汙治罪條例起訴。士林地方法院今天開庭,潘懷宗自曝罹患攝護腺癌,已進行「化學去勢」治療,10月已安排放射線治療,強調「只要能站起來就來開庭」,必定全力配合法官時間。

【延伸閱讀:為什麼會得攝護腺癌?併發症、好發族群、預防方式一次看

潘、陳2人遭限制出境、出海將在今年10月到期,士林地院今日特別開庭詢問2人及辯護人有無意見,陳玉臺及潘懷宗接續開庭,對此都無意見;檢方則稱,依法審酌。

60歲潘懷宗一進入法庭就先敬禮才入座,當庭向法官說,罹患攝護腺癌,第三期末進入第四期,從9月6日起進行化學賀爾蒙治療,也就是「化學去勢」,醫師已安排從10月6日起至11月中旬,進行6至8周的放射線治療。潘懷宗強調,先向法官報告「只要能站起來,就會來開庭!」一定全力配合法院安排的開庭時間,展現良好的態度。

庭後,潘懷宗在三名委任律師李永然、徐履冰、魏憶龍陪同下步出法院,搭車離去。面對媒體提問,議員何時發現罹癌?魏律師指出,多少受到本案影響,身體不適至醫院檢查,才發現罹患癌症,魏也感嘆「民意代表真難做...」。

潘、陳遭士林地檢署起訴,因爲民服務費不敷使用,涉嫌在長達11年間,假借聘任公費助理,實質詐領公費助理補助費,不法所得333萬餘元。

【延伸閱讀:攝護腺癌發病率隨年齡而增長,最常見的致病危險因子有哪些?

陳玉臺今出庭,對於限制出海無意見。記者蕭雅娟/攝影
陳玉臺今出庭,對於限制出海無意見。記者蕭雅娟/攝影

攝護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