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忽視外觀吸引力影響買主印象 專家揭做4件事可能害你房子貶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疫情、豪雨雙重夾擊 全台捐血中心血量吃緊

全台血庫吃緊,捐血中心盼民眾踴躍捐血。本報資料照片
全台血庫吃緊,捐血中心盼民眾踴躍捐血。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加上豪雨,民眾出門捐血意願降低,全台捐血中心各類血型都偏低;尤其高雄、台南捐血中心的血液庫存量更是出現「急缺」。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表示,台南、高雄的血液庫存量都只剩二天多,「從來沒看過這麼低的狀況」。

林敏昌表示,5月中爆發疫情,全台警戒升至三級後,許多活動受到限制,連帶民眾出門捐血意願也降低。但當時的用血量沒有現在這麼吃緊,主要是因為當時各醫院的手術也都降載。

但是隨著微解封,就醫人數又回溫,如台大醫院、新光醫院在7月底就恢復大部分的手術,但血液供應成長卻沒有跟著回溫,導致血庫吃緊。

林敏昌說,用疫情以來每日的捐血量換算,整年約少4萬袋血。而近日又因為天氣影響,民眾出門捐血意願又降低,各捐血中心的血液庫存都呈現偏低狀況。雖然各地的捐血中心會互相調度用血,但中南部如台南、高雄只剩二點多天、台北捐血中心則不到五天。

林敏昌表示,捐血中心的人員至少都打過一劑疫苗,且都有做好防護,民眾可安心到各捐血站捐血。另外,7月23日起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也決議,我國現在使用的不論是mRNA疫苗或是腺病毒載體疫苗,注射後只要沒有疑似感冒、發燒等症狀,都不需要暫緩捐血。

血液庫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