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醫療資訊多 台大童醫像遊樂園

台大醫院兒醫大樓「家庭資源中心」昨天舉行捐贈暨揭牌典禮,為兒童提供一個良好的閱讀空間。 記者蘇健忠/攝影
台大醫院兒醫大樓「家庭資源中心」昨天舉行捐贈暨揭牌典禮,為兒童提供一個良好的閱讀空間。 記者蘇健忠/攝影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小朋友到醫院看病,如果有個大大的圖書室可以看故事書該有多好。台大兒童醫院昨天成立國內首座「家庭資源中心」,提供家長和小朋友尋找醫療資訊。

台大醫院與信誼基金會籌畫成立國內首座「家庭資源中心」,昨天由台大醫院院長陳明豐、永豐餘集團董事長何壽川主持揭牌。

「家庭資源中心」有如一座明亮的兒童主題樂園,外牆為海洋世界主題,呈現海鳥飛翔、鯨豚跳躍動,還有感應式遊戲設計,可看到多彩多姿萬花筒圖案;館內則有兩隻立體鯨豚造型,分圖書區、多功能活動區、網路資源檢索區。

台大兒童胸腔與加護醫學科主任呂立表示,美國知名的波士頓兒童醫院內,就有醫療級家庭資源中心,從健康醫療到親子教養,以圖書、繪本、影音與網路資源,提供家長和小朋友分享健康醫療、學習發展、親職教養資訊,台大的家庭資源中心和信誼基金會合作,也是比照國外模式。

呂立指出,台大是兒童重症與罕病主要收治醫學中心之一,家長聽到孩子疾病,常顯得徬徨與無助,即使醫護人員解釋,仍有不少疑問,家庭資源中心就可提供健康、社會資源,及孩子身心靈成長協助。

家庭資源中心現有1千多冊親子藏書,開放時間為周一至周五上午9點至下午5點,地點在台大兒童醫院一樓。

教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