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內科

疫情再發威 7絕招流感不近身

健康醫療網

預防流感的7大絕招,包括打疫苗、勤洗手、戴口罩、掩口鼻、速就醫、好作息、多休息。
預防流感的7大絕招,包括打疫苗、勤洗手、戴口罩、掩口鼻、速就醫、好作息、多休息。

近期氣候多變,流感疫情發威,不少家庭一家大小全都罹患流感。專家提供,預防流感的7大絕招,包括打疫苗、勤洗手、戴口罩、掩口鼻、速就醫、好作息、多休息,可以降低罹流感的機會。

新北市流感疫情上升

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指出,根據新北市衛生局統計,近4周共新增28名流感併發重症病例,為去年同期2例的14倍,上週因類流感症狀至門急診就診人次達1萬3121人次,也呈上升趨勢。

流感易有併發症 恐危及生命

許玉芬科長表示,近期氣候多變,社區流感疫情仍持續,如出現發燒、頭痛、喉嚨痛、咳嗽及肌肉酸痛等類流感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由於流感容易出現併發症,例如肺炎、腦炎、心肌炎及心包膜炎等,嚴重恐危及生命,民眾千萬不要小覷。

感冒、流感 症狀大不同

許玉芬科長強調,一般的感冒症狀較輕微,常見有打噴嚏、流鼻水、鼻塞及喉嚨痛,偶有輕微咳嗽、發燒或全身酸痛;但流感主要為發燒、頭痛、肌肉痛、疲倦、流鼻涕、喉嚨痛及咳嗽等。

抗病毒藥劑使用延長至7月底

許玉芬科長呼籲,罹患流感應於出現症狀48小時內服用抗病毒藥劑,以掌握治療黃金時間,因應此波疫情,疾管署已擴大「家人、同事、同班同學有類流感發病者」為公費抗病毒藥劑使用對象,且延長至7月31日止。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類流感 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