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研究:中年罹患高血壓 老年恐失智

研究發現,高血壓,特別是中年時患高血壓,與失智有關。
研究發現,高血壓,特別是中年時患高血壓,與失智有關。
情境圖/ingimage

研究發現,高血壓,特別是中年時患高血壓,與失智有關。

逾四分之一成人患有被稱為「沉默殺手」的高血壓,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有此病。

美國心臟學會(AHA)審查現有研究後發現,高血壓干擾大腦血管的結構和功能,導致大腦的白質受傷害,可能造成失智,包括阿茲海默症。

專家也指出,強烈證據顯示中年患高血壓,老年對大腦功能帶來負面效應。研究團隊呼籲進一步研究以確定治療高血壓,特別是在中年,是否可減少老年大腦受傷害的風險。

該研究刊登在美國心臟學會的「高血壓」期刊。今年稍早,英國針對400多萬人的研究證實,高血壓和血管性失智有關連。

血管型失智是第二普遍的失智原因,僅次於阿茲海默症。形成此病是因中風或小血管受傷害,導致流向大腦的血液減少,造成喪失記憶力、溝通問題和人格改變。

美國心臟學會寫作委員會主席艾德科拉(Costantino Iadecola)表示,建議治療高血壓以預防失智的一個問題,是病人罹患高血壓和開始有認知問題之間相隔多年。

艾德科拉指出,有必要進行審視治療應何時開始,以保護大腦的長期研究。治療高血壓,能降低心臟病發作、鬱血性心臟衰竭和中風等疾病的風險。但是我們需要進行可證明因果關係的隨機對照研究,以確定治療高血壓,特別在中年,是否能降低老年認知障礙的風險。

高血壓 失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