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醫病天地/糖友想吃零食 可先衛教諮詢

李瑞祥醫師(左)、陳綉文營養師(右)強調糖友不是不能吃糖,要先諮詢。記者鄭國樑/翻攝
李瑞祥醫師(左)、陳綉文營養師(右)強調糖友不是不能吃糖,要先諮詢。記者鄭國樑/翻攝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桃園醫院最近發現有些糖尿病友到門診時,提到每次看著韓劇男女主角一口接一口吃零食,感覺特別美味,也很羨慕,尤其韓劇「魷魚遊戲」正夯,椪糖暴紅,這類下午茶和解饞的新寵零食,只能想卻不敢碰。

桃園醫院糖尿病中心醫師李瑞祥指出,很多「糖友」誤以為罹患糖尿病就一輩子無法吃零食,其實,零食種類多,只要把握選擇技巧,如果先查看營養標示,非但不會加重病情,還能有平穩血糖的功效,特別對有低血糖或有吃點心習慣的糖友來說,是有益處的。

糖友謝小姐表示,吃零食是興趣,但為了控制好血糖,常常都忍著不敢吃,心情很鬱卒,經過營養師衛教後,才知道原來可以吃黑巧克力,讓她覺得很開心。糖友翁先生下午血糖容易降低,醫師和他討論後調整藥物,並請他吃個米果當下午茶,順利改善困擾。

桃園醫院糖尿病中心營養師陳綉文說,吃零食一種人生樂趣,糖友可依自己的血糖狀況,選擇無糖的零食,像1湯匙堅果、黑巧克力、低卡蒟蒻果凍、無調味毛豆;或含糖分但對身體較健康的零食,包括米餅、米果、穀物棒、蔬菜餅、紅棗乾。

陳綉文說,韓劇中的零食也一樣,暴紅的椪糖或其他零食、小吃很誘人,必須看清楚成分,不要盲目,如對成分有疑問,可問醫師或營養師。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