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胃繞道手術 治糖尿病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縣報導】

體重差點破百的高雄縣鳳山市江姓婦人,十年前不時頭痛、血壓飆高,經診斷原來是糖尿病作祟,自此她藥不離身,不但變得憂鬱還擋不住購買慾,常花錢大買名牌貨自我麻痺,接受胃繞道手術減重,甩肉之餘,也可治糖尿病。

高雄義大醫院收治的江姓婦人,高中起莫名發胖,體重最高96公斤;34歲確診罹患糖尿病。

江姓婦人說,患糖尿病後,她因每天頭痛,變得煩躁易怒,變本加厲的是控制不了購買慾。去年接受胃繞道手術至今減去18公斤,也不必再服降血糖藥,人生重新開始。

義大醫院國際減重暨糖尿病手術中心主任黃致錕說,胃繞道手術除讓胃容量減小,也縮短食物從胃到小腸末端的路徑,人體小腸末端會分泌兩種與促進胰島素相關的荷爾蒙,食物隨腸子蠕動到小腸末端,就會刺激分泌,促胰島功能回復正常而抑制血糖上升。

【2010/02/27 聯合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