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蜜粉、粉撲去頭髮油膩好方便? 食藥署警告:嚴重會掉髮

雖然頭皮蜜粉、頭髮粉撲能吸附頭髮上的油污,但只能用做短時間應急的方法,不能代替洗頭。圖/ingimage
雖然頭皮蜜粉、頭髮粉撲能吸附頭髮上的油污,但只能用做短時間應急的方法,不能代替洗頭。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秋季來臨,有時候懶得洗頭,就會千方百計解決頭髮油膩的問題,例如戴帽子、用蜜粉或粉撲覆蓋。食藥署則提醒民眾,若錯誤使用「粉撲」,是會掉頭髮的。

前陣子流行使用「粉撲」覆蓋瀏海或頭頂的油膩感,市場更針對民眾頭髮油膩的問題,推出頭皮蜜粉。不過,食藥署在臉書粉絲專頁《食用玩家-食藥署》表示,雖然頭皮蜜粉、頭髮粉撲能吸附頭髮上的油污,但只能用做短時間應急的方法。食藥署進一步說明,粉體並沒有清潔效果,強調不能代替洗頭,若長時間沒有洗頭,油脂會阻塞頭皮毛囊,引起頭皮發癢發紅,嚴重會造成過敏、甚至掉髮。

食藥署提醒,使用頭皮蜜粉後,一定要洗頭。如果頭皮出油嚴重,應就醫並諮詢適當的解決方法。

有些人則會直接戴帽子,但又擔心長期配戴會導致禿頭。根據皮膚科陳昱璁醫師說法,「戴帽子或安全帽和禿頭一點關係都沒有」,但如果帽子、安全帽內裡沒有清潔乾淨,加上悶熱潮濕,容易孳生細菌、黴菌,就會造成頭皮發炎感染,影響頭髮生長。

至於每天洗頭,會不會增加掉髮數量,陳昱璁指出,正常人一天掉髮量約一百條,頭髮脫落後,皮膚底下的生長點才能長出新頭髮。相反,不洗頭反而會造成毛囊阻塞,影響頭髮的健康。

頭皮蜜粉 掉髮 禿頭 皮膚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