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陳柏惟起水泡跛行還跌倒 醫師警告:注意感染避免再走

本報記者16日曾拍到陳柏惟的腳上裹著紗布,並一度換穿涼鞋。本報資料照
本報記者16日曾拍到陳柏惟的腳上裹著紗布,並一度換穿涼鞋。本報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立委陳柏惟為了罷免案,選前每天10小時「苦行」,最近因腳起水泡,跛行也更行嚴重。醫師指出,因為鞋子裡是細菌孳生的溫床,腳上已有傷口,又伴隨著流汗,甚至是破皮流血,就有可能進一步感染,所以建議陳柏惟最好應該停止,讓腳休息,若迫不得已一定要繼續,也應該特別注意感染防護。

記者上午詢問陳柏惟服務處,服務處人員說,目前陳柏惟的腳「主要是水泡,前腳掌大水泡、腳趾水泡、腳後跟水泡」,而且因為體力消耗很大,也曾在苦行中兩度跌倒,並一度癱坐在地上,接著才爬起繼續行程。不過,對於傷勢,有運動防護員主動連絡,並替陳柏惟進行包紮處理,以及肌肉伸展等,好讓他能繼續走下去。

另外,陳柏惟團隊的傷兵還不止他一人,多名助理一路陪著他走,還要四處發傳單,腳上也起了水泡,也面臨體力極大的挑戰。

面對這樣的處境,陳柏惟昨天曾說,他檢討發現,原來前4天的路都是在上坡走山路。因此接下來的苦行路徑會略做調整,他的服務處人員也說,接下來的苦行路徑會挑較為平坦的市區道路。

對於腳已跛又破皮仍持續高強度的行走,家醫科醫師王公作不表贊同。他認為,此時該做的就是趕緊就醫並讓腳休息,才不會進一步造成傷害。他說,以陳柏惟破皮面積還不小來看,就面臨極高的感染可能,甚至嚴重可能導致甲溝炎蜂窩性組織炎

他建議陳柏惟在長時間行走時,若路上遇到有皮膚科診所應趕緊去就醫,至少可以對傷口進行一些處理。但即使是已就醫,接著應該就是休息,不能再走;繼續走就仍處在感染和傷口進一步惡化的風險中。

王公作也呼籲,一般人若平日沒有太大的運動量,驟然的進行大量運動,體力會無法負荷,除了像陳柏惟已有跛行情形,肌肉若無法承受,還可能衍生橫紋肌溶解症,不可不慎。

不過,陳柏惟曾數度說,選前的百公里苦行一定會走完,就像他對選民的承諾。

水泡 甲溝炎 蜂窩性組織炎 橫紋肌溶解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