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紅火蟻咬傷引休克 低溫療法救回

聽健康

00:00/00:00

一名婦人日前在工作時突然倒地,失去生命跡象,送醫研判疑搬動建築材料,觸及紅火蟻巢穴而遭到咬傷,幸經低溫治療後救回一命,新竹縣竹北、湖口、新豐、新埔及關西等地都是紅火蟻熱區,縣府指出,上半年已完成6千多公頃防治,剩餘5千公頃會在下半年完成,將會加強婦人咬傷地點施藥頻率。

東元綜合醫院收治該名婦人,成人加護病房主任謝宗鑫說,婦人經檢傷發現左腳大拇指瘀血,已有敗血症跡象,推測昏迷一陣子才被發現送醫,到院後,婦人身上陸續出現被紅火蟻咬傷的病徵,雙手出現大片密集度極高的膿皰最嚴重。

謝說,紅火蟻毒蛋白中含有類鹼性毒素,若被叮咬的範圍大,可能造成毒素劇烈反應,嚴重會死亡;該名婦人歷經低溫治療、呼吸器供給、抗生素治療後奇蹟恢復生命跡象,被咬傷的膿皰也結痂癒合,目前經已出院返家。

縣府農業處指出,新竹縣紅火蟻防治面積約1萬1000公頃,每年都會在「熱區」如公園、行政機關周遭,全面施灑藥劑並依使用頻率定期施藥,也結合民間力量,招募紅火蟻志工參與紅火蟻巡查、投藥、宣導及案件追蹤等工作,避免紅火蟻造成危害。

謝宗鑫也提醒民眾從事戶外活動,行經草地、塵土多的地方務必留意,如有發現紅火蟻棲息地,應遠離土丘巢穴,切勿驚擾並通報相關單位處理,若身體出現過敏反應,應盡速就醫。

紅火蟻 休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