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養髮液、生髮液大不同! 醫師教你如何分辨頭頂上的需求

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不少人都有頭頂上的問題,像是頭皮屑過多、頭皮搔癢、落髮嚴重的症狀。面對這些問題,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特別邀請澤林毛髮診所謝宗廷醫師為民眾說明,到底你應該要養髮還是生髮呢?

養髮液與生髮液

謝醫師指出,針對頭皮與頭髮問題,市面上有許多產品,但是民眾要先釐清需求:

養髮液:若是想保養髮質、減少頭皮屑與頭皮癢,應從「養髮液」著手。

生髮液:若是有雄性禿、休止期落髮問題,則要選擇含Minoxidil成分的「生髮液」才有效。

謝醫師進一步說明,養髮液與頭皮精華液,都是訴求強健髮根、活化毛囊,主成分大多是咖啡因、藍銅胜肽、生薑等。生髮液要有「生髮」效果,必須含有Minoxidil成分。Minoxidil是目前唯一的外用藥品,可改善頭皮血液循環、延長毛囊生長期、縮短休止期,使毛髮長得更健康,比較不會掉落。

最後,食藥署提醒,Minoxidil生髮液屬指示藥,購買時雖不需有處方,仍需詢問醫師、藥 師或藥劑生後購買取得,但若有頭髮問題時,建議先諮詢皮膚科醫師,才能儘早擺脫煩惱。

原文引用自: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生髮 頭皮屑 落髮 毛囊 頭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