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臉上冒大痘?必學3日速效除痘法

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記者羅詩樺/編譯】

明天就要約會了,今天卻發現臉上長了又大又腫的痘痘?或是隔天要跟朋友們聚會,本來想拍美美的照留念,卻因為鼻子的大痘痘而被搶了風頭?每個人都會長痘痘,但可怕的是在重要的時機反倒長了痘痘來亂,美國「Livestrong」網站提供了快速消痘的方式,能讓痘痘在3天內從臉上消失!

痘痘的形成是因為皮膚的油脂腺堵塞住毛孔,導致毛孔油脂日益堆積、造成發炎,通常皮脂分泌旺盛跟平日飲食、環境或生活作息都有關,吃太多高油、多脂的食物,自然會讓皮膚容易出油,冒出更多痘痘。基本上,精製食品麵包巧克力、乳製品、花生醬等,都是會長痘痘的地雷食物,應注意避免。

【3日快速除痘步驟】

第1步:第一天先從洗臉開始調理,洗面乳要使用無香精、香料的洗臉皂,才不會對臉部肌膚有過度刺激,也不要過度搓揉痘痘部位。

第2步:起床後照鏡子檢查一下痘痘紅腫發炎情形,如果痘痘已經成熟(有形成膿頭,白白的一顆)就可以先使用熱毛巾敷到毛細孔微張後,使用痘痘棒輕鬆去除。

第3步:加強肌膚保濕。一天洗3次臉會讓肌膚油脂減少,但相對地水份也會流失快速,因此肌膚的保濕更為重要,使用天然又含保濕成分的洗面皂,並在洗完臉後使用乳液幫助鎖住水分。

第4步:使用含酒精或丙酮成分的收斂水,可以幫助消除痘痘的多餘油脂、消除細菌和髒汙。

注意事項:去角質霜或磨砂膏等,可以幫助臉肌膚代謝老廢角質層,不過一周最多只能用2~3次,過度的去除臉部角質,反而讓肌膚變得脆弱敏感,更容易有發炎、冒痘痘的狀況。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華人健康網」】

痘痘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